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党性修养

2023-08-25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新的历史起点上,3月11日,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下简称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党性修养”的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革命圣地的敬仰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红色遗迹,追先烈事迹鼓舞意志,溯革命精神激励前行。
锤炼党性,要坚守一心向党的信仰之心

    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面前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句句铮铮有力、简明扼要,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号召的坚定响应。入党誓词就是一面最好的镜子,时常照照镜子,可以照见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以此修正自己,更加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锤炼党性,要坚守不懈追梦的奋斗之心
    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陆续来到沙家浜历史革命纪念馆、射击体验、乘坐手摇船穿梭芦苇荡等,参观学习沙家浜军民开展艰苦卓绝抗日武装斗争的历史,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展现出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以及坚定的革命信念,为救国、为人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军民一心,与侵略者顽强抵抗,最终夺取革命的伟大胜利,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
锤炼党性,要坚守努力工作的担当之心
    将党建工作与心血管事业深度融合,才能把党建的成效转化为工作上的不竭动力,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心血管疾病中心为抓手,在为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的同时,重点帮扶老区医疗单位心血管疾病中心的建设,协助开展疑难病例、教学查房等常规活动,建立远程问诊模式,根据需求提供适宜技术的长短期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当地的心血管诊疗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顽强精神,“艰苦奋斗、坚持胜利”的战斗精神,“鱼水情深,军民一家”的亲民精神,这些是沙家浜精神的实质,是“郭建光”“阿庆嫂”们身上折射出的党性光辉的集中体现。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党组织和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党员们将持续深化拓展活动成果,把责任担当贯穿到工作中,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促进心血管事件下降拐点的早日到来而奋斗。